課程

元丹欽列多吉仁波切制定的系統教學課程內容、閉關內容,讓各種不同年齡、不同環境的男女,在現代生活中能契入佛陀的教法。
仁波切制定「大圓滿」生起次第的課程,提供初學佛者了解藏傳佛教及初級禪修內容。

進階課程以傳授「大圓滿」圓滿次第的內容為主。系統 的完整傳授密法實修實証課程,藉以喚醒修行者的心性覺知,得証圓滿的光明本覺心性。
所有課程都由生起次第禪修內容開始。各地區寺院及禪修中心有資深指導員,可諮詢選擇最適當的課程。

身心靈健康禪修課程
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健康、快樂的人生,可是由於現實生活所帶來的壓力及煩惱,大家逐漸失去快樂及健康。
藉由「身心靈健康禪修」,能夠喚醒內心本自具有的寧靜、自在。當我們的心念停於「靜止」,不再隨外境起伏波動時,我們的心即能掙脫情緒的桎棝,展露本自具足的明光與覺知。這時,我們也會發現,身體健康有顯著的進步,人際關係也有明顯改善,快樂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們。
「身心靈健康禪修」課程,是元丹欽列多吉仁波切按傳承教法特別制定的。課程包括;「身體疾病健康班」、「心理疾病健康班」、「靈性開發昇華班」。
各地寺院及禪修中心,都有資深的指導員負責教導。修習者可以很快契入古老西藏佛教的智慧,以佛陀的教法修正自己的思想與行為,應用於日常生活中,以利益現代化的生活。

臨終指導課程
「臨終指導」課程的修習內容,提供實際的禪修練習,讓正在面臨病痛、死亡者及其家人、照顧者,可得到實質的利益。
教授內容包括;以禪定引領臨終者及其家人,寧靜面對死亡的過程;以及以智慧克服心理的畏懼及悲傷。同時針對指導臨終者及其家人度過痛苦期,所特別需要的廣大愛心、慈悲心與智慧,也有實際的訓練課程。
「臨終指導」課程,也提供臨終指導義工修習,凡在醫院、看護中心、學校及社工人員等,都可以修習此課程,以幫助面臨病痛、死亡、傷殘及其家人,寧靜的度過痛苦的過程。

經理人才禪修課程
「經理人才禪修」課程內容源自傳承祖師的智慧心,修習者藉著修習課程,開發潛在的智慧,得以建立快樂的工作環境及更佳的管理體制。
經理人才禪修課程包括:「開發智慧班」、「善用智慧班─方法 語言 行為 心」、「身體靜默班」、「止語靜默班」、「靜心班」。

兒童增智禪修課程
藉著禪修的「止念」、「放鬆」的訓練,教導兒童如何讓大腦作短暫休憩、長時間保持愉悅的狀態,減少心念的跳躍串動、專注在當下,從而開發更多的潛能,利益未來的人生。
兒童增智禪修課程設有「身體安靜班」、「觀想班」、「唱頌班」、「手印開智班」、「禁聲禁語靜心班」、「開發人體潛能增智班」、「親子班」。

懷孕婦女禪修課程
在懷孕期間,藉著禪修達到深層的放鬆,維持和胎兒良好互動,對孕婦及胎兒有實質的利益。
「孕婦禪修」課程所教授的深層放鬆技巧,讓孕婦的血液循環、呼吸系統,變得比較流暢及規律, 孕婦及胎兒的身體上,明顯得到助益。在心靈上,孕婦會更沉穩、開放,比較能專注在體內的胎兒。也能維持穩定情緒,給予體內胎兒正面的信息和能量。
孕婦禪修課程內容,歡迎胎兒的父親一起修習。當父親開始產生「胎兒在體內」的覺受,自然而然,父親也可以和胎兒直接做深入的溝通。
孕婦禪修課程包括,「孕婦禪修健康課」、「母子禪念心靈課」、「胎兒禪修課」。